教书育人 弘扬诚信 固始县郭伟获得市诚信个人殊荣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 方 时间:2023-03-24

  近日,信阳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委文明办、市信用办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信阳市诚信企业、诚信单位、诚信个人的决定》,20名同志被授予信阳市诚信个人称号,固始县徐集镇贾庙村中心小学青年教师郭伟获此殊荣。

  扎根乡村教书育人。从17岁师范毕业走上讲台时起,郭伟一直坚守在偏僻的贾庙村小学。20年来,她呕心沥血、心无旁骛,怀着一颗若水之心,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一点一滴地兑现着当初立下的铮铮誓言。近年来,为安心从事教学,她毅然把两个孩子从城里带到自己任教的小学读书。她先后把1000多名农村孩子送出乡村小学,20多次受到县、镇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表彰,先后获得“出彩固始人”最美教师、“感动固始”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诚信为本弘扬美德。多年来,郭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职业道德,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崇尚诚信、践行诚信。郭伟在教学工作中,注重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并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诚信观念,做一个忠诚老实、言而有信的人。

  在日常生活和人际交往中,郭伟与人为善、诚以待人,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公信力。她热爱公益事业,多次义务参加脱贫攻坚调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人居环境整治等社会实践活动,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来源:信阳日报 马晓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