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深5米,民警毫不犹豫跳下救人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3-02-23
  2月17日晚9时许,平桥公安分局高梁店派出所响起了急促的电话声,一群众大声求助说,有人酒后掉进水沟中,快来救援。 接到报警后,25岁的值班民警吕铁豆迅速带上救生装备到达现场。借着昏暗的夜光,吕铁豆发现落水人员面朝下趴在水中。夜晚的水温低又加之落水者醉酒,意识不清醒,情况危急。吕铁豆来不及多想,从落差5米左右的水沟上跳下,沟内的淤泥已过膝盖,水位达到腰间。吕铁豆以最快的速度移到落水人员身边,将他拖到岸边。此时落水者出现失温现象,吕铁豆立即将落水者身上已湿的上衣脱掉,呼喊上边的人员将干衣服扔下来,裹在落水者身上。同时民警也通过搂抱的方式帮助落水者保持体温。接着辅警刘雨龙也从旁边下来帮忙,但由于落水者醉酒,无法自行站立,只能由民辅警扶着。随后乡消防队人员赶至,通过云梯、安全绳将其成功解救上来,抬上了救护车送医院救治。

  据了解,该落水者名叫肖某某,54岁,平桥区高梁店乡人,当天在高梁店乡某饭店喝酒,醉酒后一时冲动跳入深沟。

  当有人问起吕铁豆:“当时天那么黑沟那么深,又不知下面啥情况,你不怕吗?”他说:“出于职业本能,当时第一时间就是想着救人。既然穿上这身警服,就要对得起这份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