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涌暖流——浉河区金牛山街道接力寻找走失老人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3-02-23
  “找到了,找到了,蒋忠毅老人找到了!”晚上11点半,好消息传来,一时间微信群、朋友圈、家属院里都沸腾了。

  2月21日晚上6时,一个急促的电话打到信阳市浉河区金牛山街道华森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晓燕的手机上,“晓燕书记,你赶紧过来,蒋工走丢了!”放下才吃了几口的晚饭,周晓燕匆忙赶到蒋忠毅老人家里。

  据了解,蒋忠毅、孙奶奶老两口80多岁高龄,均为木机厂老职工,三个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平时都是老两口在家相互照应。蒋忠毅下午3点出门遛弯,一直未归,得知此事后孙奶奶痛哭不止、精神恍惚。周晓燕立即安排网格长、左邻右舍到家中陪伴孙奶奶,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了解蒋爷爷更多的信息。

  当机立断,火速处置,分头行动。周晓燕立即联系辖区分管片警、金牛山派出所、街道办事处上报初步情况,核实辖区内有无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联系原木工机械厂相关负责人,组织厂里老职工在家属区内进行寻找。同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在网格群、朋友圈广泛转发寻人启事,发动群众通过其他网络平台进一步扩散寻人信息,周边社区得知后也发动群众广泛转发。一时间,寻人信息刷屏朋友圈,老人的走失,牵动了整个街道人的心。

  随着时间的流逝,天渐渐黑了,寻找难度加大。由于走失时间较长,小范围内搜寻可能会错过线索,搜寻队立即“兵分几路”扩大搜寻范围,往北找到明港,往东找到罗山。正是找到罗山的这一组,在返程途中,找到了走在马路中间的走失老人。

  紧急搜寻百余里,历经8个多小时,众人奔走相助,最终成功找到走失老人。社区是我家,美好靠大家,当代和谐文明、幸福美好的街道风貌跃然纸上。任春寒料峭,他们忙碌的身影,像一股暖流涌进居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