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厚红:孝老爱亲传承家风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 方 时间:2023-02-06

  在平桥区平西街道双邻社区,一提及张厚红家庭,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地称赞。夫妻俩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儿子热情礼貌、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赢得周围人的赞美。张厚红和家人一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被评为第三届信阳市文明家庭。

  张厚红一家热心公益事业,用心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爱人刘成伟多年参与信阳市公益献血活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扶贫工作中主动和贫困户结对,了解所包保贫困老人的困难需求,经常送去生活用品,为他们排忧解难,融入贫困户家庭真心提供帮助。

  张厚红同志有94岁高龄的双目几近失明的婆婆和90岁高龄的母亲,她三十年如一日细心照顾老人的衣食住行和饮食起居,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任劳任怨,在双方兄弟姐妹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节假日陪老人聊天,讲些单位、社会上发生的一些趣事,不仅重视老人的物质生活,更重视老人精神上的抚慰。婆婆逢人便说:“儿媳妇就像自己的亲闺女,我儿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媳妇,真是我们一家的福气!”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构建起一个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环境,有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