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平桥区医生訾卫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一名5岁儿童的生命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余晨 时间:2020-12-23

  18日上午,平桥区中医院急诊科主任訾卫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33例、河南省第924例非血缘关系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当日一早,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打完最后一支动员剂之后,訾卫躺到了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床上,开始干细胞采集。大约两个半小时后,163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分离出来。随后,这些干细胞由志愿者送至重庆,用于挽救一名5岁血液病儿童的生命。

  1987年出生的訾卫现任平桥区中医院急诊科主任。2016年6月,他志愿参加了平桥区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今年10月,訾卫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征询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这位患者的生命时,他毫不犹豫地就同意了。在随后的日子里,他积极按照要求做好各项捐献准备工作。11月上旬,经再次采集血样进行高分辨检测及健康体检后,訾卫确认与该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12 月14日,他奔赴郑州,开始捐献前的准备工作。18日,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了解,訾卫出生于医生家庭,父母均是基层卫生医疗工作者。2011年6月至2014年5月,他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六一医院心胸外科工作,在部队医院工作的几年里,他注重培养个人综合素质及思想品质;2014年5月,他回到平桥区中医院外科工作。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认真积极完成医院安排的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2015年8月,由于医疗水平高超,服务良好,訾卫从医院外科调整到急诊科担任急诊科主任,承担起信北地区急诊急救工作任务,在医生岗、管理岗上兢兢业业工作,守护着信北地区广大人民的健康。(来源:信阳晚报 杨长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