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秀水社区罗宁:好婆婆引领好家风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2-01

  俗话说,婆媳亲,全家和。家住浉河区五星街道秀水社区罗宁,今年63岁。多年来,她持家有方,任劳任怨,让大家庭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她通情达理,持家有道,团结邻里,婆媳关系融洽,被评为秀水社区“好婆婆”称号。

  “她们一家人都很好,婆婆待儿媳就像自己的女儿一样。”说起罗宁,邻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大家常说,世上最难相处的关系就是婆媳关系,但在罗宁眼里并不是这样。她与儿媳黄春燕互敬互让,从没有拌过嘴、红过脸,赢得街坊邻里的赞誉。

  谈到这些,罗宁是这么说的,“其实家庭和睦还是我的媳妇做得好!我没有女儿,嫁到咱家,她们就是我的女儿!”她给予儿媳妇的关心与爱并不亚于一位母亲对女儿的爱。

  儿媳黄春燕在社区工作,基层工作繁杂,需要经常加班。儿子常年在外工作,为了让儿子儿媳安心工作,她主动承担起照顾孙女、孙子的责任,这一照顾就是10余年。

  多年来,她一人包揽家里的大小家务。家里的卫生、做饭、洗衣等家务活儿,她自己能做的,很少让儿媳帮忙。孙子孙女要上学,儿媳要上班,为了让他们能吃上可口的早餐,每天她就早早起床忙活,早早地做好一家人的早餐。为照顾大家的口味,每次做饭,她都会变着花样,让大家都爱吃。“平时我就帮他们接送孩子,料理家务。孩子们工作不容易,我能多帮点儿就多帮点儿,让他们放心。”罗宁说。

  “不管我下班回来有多晚,家里都有热腾腾的饭菜等着我。只要我平时说想吃什么,婆婆都会想方设法地去做。”黄春燕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工作忙,有时夜晚十点多才到家,直到等到自己安全到家,婆婆才会放心地去睡觉;有时孩子生病,又赶上自己要加班,婆婆便会细致地照顾孩子,让自己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罗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与邻居和睦相处,从来没有与邻居发生口角。邻居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时,她都会热心帮助。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的真谛和如何做一个好婆婆,赢得了家人的称赞,也深受邻里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信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