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铁娘子” 居民贴心人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2-17
  “李记者,我们辖区‘三无小区’提质改造很好,想请你来采访。”

  “玲姐,你不是在休产假吗?咋还操心着社区事儿呀。”

  昨日,还在休产假的浉河区金牛山街道飨堂社区工作人员伍李玲放心不下社区工作,向记者发出采访邀约。工作这么“拼命”的她,真不愧是同事口中的“铁娘子”、“浉河区最美奋斗者”称号的获得者。

  2003年参加工作的伍李玲,将自己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社区,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社区居民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大家,这里就是我的家”。

  说到伍李玲,社区居民都称赞:“伍李玲工作的时候就跟上了发条一样,大事小情我们都爱找她。”同事说:“把社区当成家来经营的伍李玲,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铁娘子’。”17年来,她总是对社区工作充满激情,把社区居民当作自己的亲人,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有一次,社区里一对夫妻吵架,谁也说服不了谁,于是两人来到社区办公大厅找伍李玲。当时伍李玲正好外出办事,同事想帮忙调和,结果夫妻俩就要等着她回来,谁帮忙都不行。听闻消息的伍李玲第一时间赶回来,耐心调解双方矛盾,最后夫妻二人和好如初。

  在新冠肺炎疫情严格防控期间,伍李玲从未叫苦叫累,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协调小区物业开展联防联控、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把“爱心菜”送往困难家庭……每天她都是早出晚归连轴转。

  在她怀孕36周时,领导和同事们都劝她回家安心待产,她却坚持继续工作。她说:“社区工作任务重,这个时候不能拖后腿。”直到生产前一日她还在工作岗位上坚守。高强度的工作没有让伍李玲叫过苦、流过泪,但提起家人她却哽咽着说:“其实,我最对不起的就是我的家人,爸爸一直卧病在床我都没能在床前好好侍奉,妈妈生病了都不敢让我知道,怕打扰我工作。”

  伍李玲扎根社区十七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真情和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放飞梦想,在奉献中绽放美丽人生。(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