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道德标杆 扬文明家风 羊山新区前进街道表彰 道德模范暨“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9-03

  近日,羊山新区前进街道举行道德模范暨“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用身边的典型感召人,传递真善美。

  活动中,评选出的22名道德模范和50名“文明家庭”及“好婆婆”“好媳妇”代表身披绶带依次上台领奖,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受到表彰的文明家庭有的勤俭持家、团结和睦,有的互相敬重、和谐邻里。她们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下了一个个的感人故事,为居民树立了榜样。

  活动现场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代表分别上台向大家分享生活中的感人细节,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丰富内涵,为居民树起了尊老爱贤的道德标杆,传递出社区文明和谐的时代风尚。

  “人和人之间有啥矛盾呢,只是老年人和年轻人在思想上会有点差异,都是为了家和孩子,没啥是不能解决的。娶了个媳妇就多了个闺女,和睦相处要靠彼此宽容,啥时候都是以心换心,和媳妇相处七八年我们俩从来没有红过脸。”被评为“好婆婆”的甘敏说。

  前进街道工作人员说,此次表彰活动,为社区居民树立了一批传承家庭美德的先进典型,有效地提升了社区的文明程度和居民群众的文明素质,为激励更多的家庭和居民投身精神文明建设、传播正能量。(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