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举办“文明家庭”“孝善敬老子女”“好婆婆、好媳妇”“新乡贤”颁奖晚会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7-24





  7月22日夜晚,罗山县世序广场灯火璀璨,欢歌笑语。该县以“智志双扶 共奔小康”为主题的“文明家庭”“孝善敬老子女”“好婆婆、好媳妇”“新乡贤”颁奖晚会在这里举行。县四大家分管领导及3000多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晚会。
  颁奖活动采取有仪式感的晚会方式,将“四类”典型分为四个篇章,轮番进行,中途穿插8个文艺节目。以徐金荣、袁付群为代表的10名“孝善敬老子女”,以张春、马涛为代表的8名“好婆婆、好媳妇”,以陈勇、张勇为代表的5名“新乡贤”,以张荣秀、黄明为代表的5户“文明家庭”,分别登台接受颁奖。
  据悉,此次活动,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根据各乡镇推荐的先进典型,经过现场考察、部门审核、媒体公示、综合评定等程序,最终评选出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
  近两年来,罗山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为载体,助力脱贫攻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智志双扶、乡村振兴。每个乡镇(街道)和行政村都自行评选表彰“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孝善敬老子女”“好婆婆、好媳妇”“新乡贤”,自2018年以来,全县共评选表彰各类先进人物2600多名。通过评选表彰先进典型,在群众身边树立榜样,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使讲文明、树新风、做好人、办善事成为群众普遍的价值追求。(来源:罗山县委文明办)